奧德賽呀,你的流浪是為何?
如果你觸怒了海神,那我又是何時惹怒波西頓呢?

你只流浪十年,而我卻仍歸不得。
你有著可信賴的忠貞,而我焠煉了雖千萬人吾往矣的愚勇。
你有張屬於你的弓,我有著幾枝不屬於我的筆。

你在你的戰場揚帆,築木馬,立大功。而我卻只能屢敗屢戰。
你的旅程上遇過多樣艱辛挑戰,我卻依然面對著同樣的數字門檻。

故鄉阿,故鄉。我都快忘了您在哪兒。
在心裡?在夢裡?是在回歸線的南或北阿?

遙遙無垠,不僅是浪子的歸期,
更是與夢想的距離。

家,太遠了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fcaclm 的頭像
    rfcaclm

    帝國日誌

    rfcac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