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單中成長,每一次就算受傷也不閃淚光。"
張韶涵的歌聲,有股特別的感覺,蒼涼中帶著希望。儘管一路上
跌撞不順,卻依然掛著笑容,用熱情化解冰冷窘境。
    想起她,是因為張韶涵令她著迷。他希望同韶涵般輕盈,我卻
總看見她身上有韶涵的那份堅毅。她的成長,想必比我有更多的
曲折,遇過的陷阱更是我始料未及。儘管有再多沈重的故事,在
我面前,卻仍舊保持光鮮的笑容。每個時期,都有屬於它的一首
歌;每個獨特的歌聲,都有個特別的人會出現在腦海中。
    王菲的EYES ON ME 與張雨生的大海,開啟了大一生活;阿杜
的低沈嗓音,則勾勒出碩一的秋冬;信樂團與五月天,伴我走過
碩一下的轉折。還有許多歌手,與令人追憶卻挽不回的過去,窩
心的,脆心的,欣喜的,泣訴的,沈重的,嘶吼的,都成為縷縷
輕煙,蜷曲,在氣流中散去。隨著日子增加,名為回憶的分頁,
以堆成書攤,書店,到成為圖書館。人名反而從唯一,為二到隨
風飄的名片紙,甚至僅僅是幾個位元的文字而已。
    在這段漫長的歲月,對我重要的朋友太多,而我能給的太少。
或許是這份愧疚,讓我想對軍中弟兄服務些什麼,他們的機運不
見得比我好,多的是年少時便在外闖蕩。伴我許久的朋友,是我
隱形的翅膀。也讓我成為弟兄們的翅膀,陪他們度過難關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fcaclm 的頭像
    rfcaclm

    帝國日誌

    rfcac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