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,難道真的只能是傷心地嗎?

朋友說,我掩飾的功力很好,大家都沒發覺。
也說我跟她分開後好像還更開心。

感情這種事,傷心並不能解決現狀。
雖然真的很捨不得那段歲月,但畢竟都過去了。
我想,她依舊不明白她要的是什麼。
而我難道就知道嗎?

將自己投入在職場,讓自己去掙那點薪水。
童年的夢想何時才能實現?

赤進會成員的尋覓,組織的建立,甚至發展都沒成型。
每個人的壯志都被生活磨耗而矮小。
幸好我的信念依舊。

記得他們戲弄的話語,沒錢,怎麼讓別人加入你?
我會去掙錢。但並不應該只有我一人當前鋒吧?
朋友,你們在哪裡?
一百萬,兩百萬,園區的微薄薪水該怎麼去扶植未來的新星?

我的青春,沒有菁英會,沒有死黨,沒有共同奮鬥的情人。
我的人生難道就要這樣一個人孤傲的面對風雪?
還是,英雄本就該是寂寞的?

昨天看了朋友介紹的國片-練習曲。
真的很棒,寫實地用環島記錄了寶島的點滴,
也刻畫出許多人的夢想與現實的無奈。

太平洋的風,是我童年起飛的風嗎?
帝國的價值已幾近崩毀,
對人的信任,對夢想的期許,對信念的執著,對愛人的堅定。

如果,你不想付出,就別幻想要享受成果。
兩個人的家庭如此。
五個人的組織如此。
兩千三百萬人的國家如此。

對人民的失望,也許是我憂鬱的開端。
大學生早已忘記自己身為知識份子的義務。
我只想盡一個建中人的使命,願帝國夢想實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fcaclm 的頭像
    rfcaclm

    帝國日誌

    rfcac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